福学堂:当了十五年的家庭主妇,该如何扛起养家糊口的大梁?

2018-2-2 15:10:22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我们是普通的人,面对的是普通的人生,可是,再普通的人生也有着跌宕起伏,也有着坎坷与艰辛。

  2017年春节刚过,李迅已经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时期,爱人遭遇车祸失去了一条腿,这对一个开了十七年出租车的人来说是致命的,虽然他已经接受了现实。然而,对于李迅来说,她将要顶起养家糊口的大梁,可是做了15年家庭全职主妇的她该怎么办?
  一个四十三岁的中年妇女,只有中专文凭,没有几年的工作经验,一直在家里呆了15年,她除了能找到保洁这样的低薪工作之外,根本无法找到任何工作。而她又不甘心,正在她一筹莫展时,她婆婆却拿来几千块钱,原来老太太的外甥女辞掉了超市收款员的工作,已经了解了本地一家名为福学堂的育儿嫂培训机构,决定去学,考个证书去正规的母婴护理机构当育儿嫂。因为,在育儿嫂的月薪已经达到近6000块钱了。
  就这样,李迅和表姐一起来到福学堂。福学堂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点培训单位,拥有专业的培训场地,培训班不仅有多媒体教学,还有小班授课,并且配有营养厨房,理论加实践技能有保障。不仅具备专业教课教室,还拥有强大的师资教学团队,福学堂的培训老师都是资深专业老师。并且,整个培训过程是实操为主,理论为辅。专业的师资团队,手把手的指导,场地大、材料多,能够保证人人有实操,熟练掌握技巧手法。
  封闭式学习,但是为学员提供食宿,让她们能够拿出更多的精力来完成整个课程的学习。结业后,福学堂颁发的是国家职业证书,全国通用证书为学员就业提供更大、更便利、更高的认可度。而且李迅了解到对于优秀学员,福学堂开启多重渠道为她们创造更多就业就会,因此她学习时非常用心。
  整个育婴师课程就结束了,时间虽然短,但却学到专业育婴知识,她们日以继夜的学习与实操,并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令她俩惊喜的是,全国承认的职业证书刚发到手,她们就由福学堂多重渠道推荐工作机会,在面试时李迅从理论到实践,从外形到言谈举止深得客户满意,就这样她结束了课程就开始服务客户。
  上户之后,李迅兢兢业业,作为一名育婴师是要掌握0-3岁婴幼儿保健、营养、教育、心理等多方面知识于一身的,简直就是要做到全方位照顾宝宝,可以说是一个“集日常护理能手+生活照料能手+科学营养师+婴幼儿心理学家+婴幼儿教育学家”的杂家。
  虽然结束了福学堂的现场授课,但是,学员还可以通过线上方式,有效地进行随时的复习和观摩视频。这就让李迅在工作中能够遇到不懂、不会的随时解决,很快的提高了她的实际操作技能。作为李迅,在工作中发现自己特别适合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客户对她的服务非常满意,在上户服务三个月后又续签了半年。
  整整一年过去了,李迅特别感慨,她说自己特别谢谢当初让自己跟着表姐进入福学堂的婆婆,让她和她的家庭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缓过来了。而且,还能找到这么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主要是这份工作不只是挣一分钱,而是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
  李迅说,她近两年决定先踏踏实实的做育儿嫂,等过两年,孩子上了大学,她也会通过专业的学习和考核成为一名月嫂。
  一个当了15年的家庭主妇,在这一刻,她有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大的目标。
  我们不知道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好好过今天。一年,过去了,2017年在纷纷扰扰之中带着喜怒哀乐,背着悲欢离愁即将离开我们。忙碌的工作之外,生活需要畅想,没有对明天的美好向往,又如何迈开今天的脚步。
  像李迅一样的中年妇女,她们虽然都经历了辛酸与苦楚,却还依然笑着面对明天。因为,她们用最朴实的人生经验得出,生活就是需要不停止脚下奋斗的步履、不虚废太多的时间,所以,她们为了自己的明天,为了自己所喜爱的职业,前行!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全国福学堂的学员们,她们或已经上户工作,或还在学习中,她们却说:
  王玉梅:我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育儿嫂经验积累的基础上,转型做月嫂,尽管小婴是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我也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看看能不能做一个好月嫂。
  李永兰:喜欢孩子,从小就看孩子,所以很喜欢这份工作,而且用自己的真心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和信任,这让自己特别有成就感。所以,会一直做下去!
  王玉娟:当育儿嫂还是欢乐大于泪水,尤其在上户时只要看到宝宝,看着她成长的日子,所有的不开心就烟消云散了。这么多年走过来,自己也越来越喜爱这份工作,新的一年里会做的更好。
  石宝元:现在的照顾宝宝一年一个样,所以必须要继续学习,继续提升自己的技巧能力和相关知识水平,为更多需要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 ...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中,她们在这座城市奔波着,用自己的坚强和坚韧在曾经陌生的城市里活出了熟悉的感情。曾经,她们都只是待在家里的中年妇女,如今的她们是怀揣着理想与规划的职业女性,她们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对家里有了更大贡献,最重要的是,她们发现了曾经平庸的自己,也能在绽放出不同的光芒!


   近期福学堂有大量精彩的免费公开课,欢迎关注咨询


   福学堂报名热线:4006636025,网址:www.xiandaifuwu.com,wangzhi ,关注月嫂公众号,获取更多在线课程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