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文化采风之旅(一)

2018-3-21 11:47:47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图一,世界文化艺术导演艾文先生(左)在采访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天华先生(右)


       图二, 世界文化艺术导演艾文先生(右)与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执行总监温常山先生(左)在交谈

        (环球独家视角)多彩贵州走近黔西南系列文化采风之旅首站,我来到中国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的广电大楼采访了黔西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广电局党组成员、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天华先生。

        早就听说了,黔西南广播电视台打造了一台别具风采的少儿品牌节目《金色童年》,引起省内外相关部门领导的关注,我看过这台节目的视频录相确实是做得相当精彩,我认为在全国电视屏幕上跟风这个秀那个秀,这个唱那个唱的大声音下,相比黔西南广播电视台的《金色童年》这套儿童节目而言,我更是喜欢后者的这个品牌节目。就比如以前我们上海电视台在我曾担任策划期间,有个燕子姐姐的少儿节目做得相当好,那时都家喻户晓,现在很多台,除央视台,为迎合收视率全搞大人节目了,几乎每年没有什么有关少儿的节目,让人堪忧。黔西南广播电视台能不为所动,着眼关注少儿,关注未来,打造出了这台相当有水准的少儿品牌节目《金色童年》让我肃然起敬。


        图三 《金色童年》2018少儿迎春文艺展演现场

        谈起《金色童年》这套儿童节目,吕台长欣尉表示,这是团队付出的心血,这个节目能受到大家的肯定和欢迎,作为管理者也感到欣慰,但是我们离上级要求还有距离,作为地区主流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喉舌,同时也担当着展示好形象、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的职责使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奋勇开拓,力争新时代有新作为,这是我台责任所在。


        图四,《金色童年》2018少儿迎春文艺展演领导、嘉宾合影

       《金色童年》2018少儿迎春文艺展演是为少儿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节目前后筹备了两个多月,在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那天虽然表演还没开始,但是陪同孩子前来演出的家长们早已激动不已,迫不及待的希望赶紧欣赏到自己孩子的表演。《金色童年》2018少儿迎春文艺展演的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不仅有歌唱、舞蹈、乐器演奏,还有功夫表演、时装走秀等,每个节目,都是经过老师们精心设计与编排,导演组严格把关筛选而成。

       台前的准备十分严谨,幕后的工作的也不容马虎。自从活动筹办以来,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们加班加点的忙碌着,都希望把最好的演出效果呈现给观众。当天中午两点,活动随着喜庆欢腾的开场舞《欢天喜地拜大年》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功夫表演《中国功夫》、大合唱《不忘初心》、苗族舞蹈《足声踏踏》、相声表演《十二生肖大拜年》以及英语童话剧《三只小熊》、舞台剧《放飞梦想》、影视剧《金猴贺春》等一个个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节目接踵而至。


       图五 ,《金色童年》2018少儿迎春文艺展演领导、嘉宾合影

        节目得到了有关方面人士的支持,罗援将军也为此向台里《金色童年》栏目发了祝贺视频,并作了“关注少儿,就是关注国家未来”的题词。 采访中还了解到,黔西南广播电视台自2015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全台上下团结奋进、风清气正,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纷呈,多次获得上级各项表彰奖励和州委主要领导的表扬。吕台长说,我们贵州近年来全力“赶”、加快“转”、奋力“超”,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化,在综合经济实力、决战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开放创新、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大踏步前进的内容,作为媒体重点宣传。要聚焦当前,贵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时”和“势”,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抓住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在实干中展现新气象,在落实中实现新作为。最后吕台长希望我在黔西南州好好采风一下,把这里的人文还有山水风光介绍给更多的国内外朋友,欢迎大家到多彩贵州黔西南州这个充满无限风光魅力的城市--兴义市来游玩。


       图六,罗援将军发来祝贺视频,恭贺黔西南儿童新春快乐


       图七, 《金色童年》栏目组与合作幼儿园合影留念


       图八, 世界文化艺术导演艾文先生(中)与胜境温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艾文/王仁忠,世界文化艺术导演,美国伊利华报中国专栏主笔,中国知名独立策划人,除擅长主持采访和文化企业品牌包装组织活动策划作业外,以评论国内外重大事件及艾文笔名在中外互联网媒体发表一系列文章,采访世界华人领袖与知名艺术家企业家。诚与社会各界精英携手共襄盛举。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