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长高黄金期?吃这个比钙片强10倍

2018-4-4 9:57:13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又到了春暖花开,传说中的“长高黄金季”了。很多家长都想拿出大招,给宝宝好好补一补钙。

但其实,宝宝补钙和季节并没有什么关系,吃钙片补过了头的话,危害反而更大。

我们家两个宝宝从来不会吃钙片,奶喝足,平时饮食里加点高钙食材,就够啦,孩子可没那么容易缺钙。

弟弟小一点的时候特别喜欢吃富含钙质的虾,最近却突然不吃鱼虾,那怎么行,怎么能少了虾这个补钙小能手呢?

我想起上次给他俩做了鸡肉玉米肠(鸡肉肠做法点这里)后,他们就蜜汁爱上了“肠状”食物。鳕鱼奶酪肠、胡萝卜猪肉肠......有时候把他们不爱吃的东西放进去也能吃的很香。

机智的亲娘我赶紧把虾洗洗剁剁,做成了虾条(形似香肠)。毫无疑问,弟弟吃的手舞足蹈。哥哥本来就是食肉动物,吃得更是津津有味。

其实很多妈妈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前两天很喜欢吃的东西,突然就不要吃了。

妈妈们可以尝试变换食材的性状以及形状做给宝宝吃,说不定又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再加一点自制的番茄酱,酸酸甜甜吃起来味道更好哦(自制番茄酱做法点这里)。

菜名:自制虾条

月龄:10月+

食材:鲜虾100g、大米饭80g、玉米淀粉2g

辅料:柠檬2片或姜片

工具:烤箱、裱花袋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

2.鲜虾剥去虾壳,去虾线,摆入盘中,放两片柠檬片腌制20分钟左右去腥(没有柠檬也可以用姜片代替);

3.腌好的虾剁成细细的虾泥,米饭放入料理杯中,加50g左右清水,打成顺滑的米浆盛出备用;

4.将剁好的虾泥、玉米淀粉倒入大米浆中,用筷子朝一个方向一直搅拌,直到馅料变得粘稠;

5.将搅拌好的馅料装入裱花袋中,用剪刀在裱花袋底部剪一个口(大约小拇指宽度,这个时候预热烤箱,上下火150度);

6.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中挤出虾条;

完成:

7.最后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20-30分钟左右(妈妈可以根据自己家烤箱的情况延长或缩短烘烤时间)。

推荐理由

条状食物非常适合小月龄宝宝练习抓握和锻炼咀嚼能力。对于挑食的宝宝,妈妈们可以通过变换食材的性状以及形状,宝宝说不定就接受了哦!

就像今天这道自制虾条,既让弟弟重新爱上了虾,又偷偷给他补了钙,何乐而不为呢?

关于补钙,婷婷还想说,不额外补充维生素D,补再多的钙也没啥用。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