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车国中安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胡群:从不可能变成可能

2018-4-4 10:25:50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自从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颁布与实施,汽车品牌授权单一体制被打破,市场促进汽车流通模式创新,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授权销售与非授权销售的双轨并行,汽车超市、汽车电商及二网等汽贸综合店等多种非授权模式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大。目前,一、二线城市汽车消费市场接近饱和,市场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这里却没有一个优质的汽车零售渠道去触及到三四五线客群,这是目前汽车流通体系的核心问题所在。

  车国作为汽车消费金融服务平台和汽车新零售的引领者有效的解决了这个痛点。车超市作为车国新兴的新零售主体,提供(不限于)买卖车、新车保险与续保、车后市场、线索服务、SaaS管理工具给到线下加盟商,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客户,车超市正通过智能设备升级、场馆设计及一些交易过程优化等方式提升用户体验。

【车国车超市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胡群】

  而在这一系列的改变中,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胡群手下的“部队”,吹响了车国车超市发力三四线城市汽车新零售的冲锋号,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胡群总经理,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了解一下这是一支什么样的“部队”。

【车国车超市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胡群】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跟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您自己,也可以讲讲您的工作经历。

  胡群总经理:我是2003年底来的(车国中安温州分公司),刚开始过来的时候,公司老板财务加上业务员总共也就十来个人。当时感觉这公司每个人都很忙,走路都是用飞的,节奏很快,且天天都是加班到10点多,那是常态。在公司先后做过驻行内勤、业务员、风控审核、业务经理,现任温州分公司经理,算算来公司已将近15年。中间有一年去了宝马金融上班,到外企上班也学到了很多金融公司的操作模式跟产品,受益较大,对现在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17年公司战略要发展互联网平台业务和新零售门店业务,我们温州也是第一个响应的,在去年10月率先开业第一家店。目前整体业绩在全国分公司排名列前茅。

  记:温州分公司取得如此好的战绩,肯定跟团队的努力分不开的,而团队的执行力又取决于管理层,您能跟我们大家做一个简单的经验分享吗?

  胡:说到经验分享,其实每次开会,我都觉得我们公司人才济济,很多厉害的人物,温州分公司如果真的要说的话,其实就一点,我平时碰到问题,喜欢及时沟通,快速解决,不拖不回避,让内部问题不延续到合作商那里,有句话叫今日事今日毕。

  记:胡总我们都知道当下的市场竞争都非常的激烈,您是如何在这个激烈的市场中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战绩的?这种市场环境下对我们来说是获利还是挑战呢?

  胡:温州这个市场其实现在的利润空间非常的小,可以说几乎没利润或者是负利润,但是就是还会有很多的车贷公司往这个市场里钻,我们做的也是很辛苦,相对于去年业务量也只是微增长,利润应该是没有去年好。应该说温州分公司之前的基础打得比较好,给市场的整体印象还是比较正规的。我们目前合作的经销商当中,基本是4S店为主,而这些店的职业经理人或者是要职人员,基本上我们也多认识很多年了,当初我做业务员的时候,他们也都是销售顾问开始的,所以各方面不要相差太大的话,他们还是愿意跟我们合作的。

  说到对未来行业发展的预判,我更多觉得是机会,是责任,也是挑战。在当下金融监管趋严,说没有影响那是假话。但我觉得未来汽车消费潜能巨大,人们对贷款汽车消费的热情也一同高涨,特别是现在80、90后主导的消费市场。目前车国搭建了汇集车辆信息、用户信息、消费习惯等在内的大数据库,通过这些独家数据积累,能够及时了解新一代消费者购车需求变化,最大限度提升汽车流通效率,将会有效的建立车国车超市在新零售领域的优势。

  记:胡总您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直营店目前的情况吗?

  胡:我认为服务B端车商和服务C端直接客户是一种繁重的任务,直营店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是互联网新零售的线上到线下的一个转化、结合以及互通,新零售的全面达成是一种全新的线下模式的建立过程也是一种新流程的试探。

  要做到从线上到线下,从线下到线上的数据共通服务。【车国车超市】线下直营店的开设,能体现公司的实力和整体的品牌形象,我们可以借助车国这个平台的优质车源和总部具有优势金融分期产品,更好的去服务终端汽车消费市场,以更好更用心的服务和口碑打造成让消费者信任的汽车交易品牌。

  直营店之后还将提供新车保险与续保利润、二手车、车后市场、线索服务、SaaS管理工具给到线下加盟商,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客户,车超市正通过智能设备升级、品牌升级、场馆设计及一些交易过程优化等方式提升用户体验。

  记:胡总您可以讲讲对温州公司未来的计划以及想法

  胡:2018年公司给我们温州分公司定了很高的任务,相对于2017年翻了一番,其实难度很大,我们2017年也是全力以赴了,大家都很努力,以目前我们的人力状况是没有办法完成这个任务的。所以从上个月开始我们也在积极招前端业务人员,温州市场上能做到月量1亿以上的金融公司,业务人员是我们的三倍,内勤人员是我们的5倍。接下来我们的业务分配增量主要要靠二手车,新车的占比其实已经很饱和了,只有少没有多,因为更多的金融公司跟商业银行也已经开始出来跟我们抢业务。我们之前的二手车占比是比较小的,只有10%,二手车专职人员也就3个。所以2018年,我们是计划二手车人员找到跟新车差不多,驻点在二手车市场做,也打算去市场租个办公场所,直接驻点办公,更有利于业务发展。我们也希望集团能出来更多的多元化产品,让市场没有可比性,这样经销商的粘度会更紧。

  另外,车国加盟也是18年的一个重点,车国越有优势,我们的经销商粘度会越高,我们的按揭占比也会越多,我们迫切希望车国所宣传的优势尽快落地。我也相信2018年的任务是可以从不可能变成可能。

  【门店选车场景】

  采访结束了,胡群总经理的一番话却深深印在记者心里,在“新零售”大生态背景下,未来的眼光不能再仅仅停留在引流造势方面,而需要站在战略性高度积极进行生态布局,借助业界优势创新服务,不断推动行业进入新的优势高度,才能保障在快速发展的消费市场不被边缘化,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新零售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如果新零售在2017年还是相对概念和试点阶段,2018年应该是加速落地的过程,我们也相信车国车超市将创造更好的成绩!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