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陈伟霆姐弟恋!她用演技证明,长得丑也能拿影后

2018-4-4 10:39:43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说起秦海璐,你不会陌生,她是《白鹿原》里的仙草,《红高粱》里的淑贤。若要说她演的戏精彩,不如说她的人生更精彩。

女孩的童年,应该是向爸爸妈妈撒娇的时光。小时候的秦海璐却不是那样幸运,父母缺席了她的整个童年。

秦海璐是知青之后,有一姐姐,父母是第一批下海做生意的人,经常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姐妹二人,为此,姐妹俩吃了两年多的包子。考虑到她俩吃住问题,母亲把她俩送到营口戏校托管,那时她才9岁。

每当看见别的孩子都被父母接走的时候,自己的父母却迟迟不肯出现,她伤心又生气,经常靠刷鞋来泄愤。

思家心切的她,经常数着与爸爸妈妈见面的日子,在宿舍前面的树刻一个又一个“正”字,最长的九个礼拜才与父母相见一次。少了父母的童年,就少了很多快乐。

戏校的生活非常艰苦,秦海璐主攻刀马旦,老师经常是连吼带打,为此她没有少流过泪水。童年戏校的经历练就了她坚韧的性格,心理承受能力极强。碰到再艰苦的环境,她都能笑着面对。

戏校毕业后,18岁的秦海璐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童年的经历,让秦海璐特别盼望有个安定的家,为了嫁个好老公,她决定去考大学。

也许是命中注定,那年中戏唯一一次来大连招生,她意外进入中戏。

在这样一个美女云集的班级,她显得姿色单薄了些。但她不以为意,除了上专业课,秦海璐也不接广告,不跑龙套,整天穿着一件军大衣在学校各处晃荡。自小学戏的秦海璐对文化知识知之甚少,还险些被退学。

毕业后,年仅22岁的她,被香港导演陈果相中,找她拍了人生第一部电影-《榴莲飘飘》。

她迎来了事业的开门红,凭借此片她一举斩获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和最佳女主角、金像奖最佳新人奖、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

所有人都会以为秦海璐会一鼓作气,趁势而上。这位名声大振的双料影后却销声匿迹了。原来她一心想往的是朝九晚五的烟火生活,心心念念着她的白领梦想。

接下来的三年,她去了朋友的公司做秘书。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从小只学刀马旦的她,电脑不会用,英文看不懂,咖啡机、碎纸机统统不会,加上“影后”这顶头衔给人很大的压力,很快就被炒鱿鱼了。

白领行不通,她就投资自己当老板,做起了生意。开火锅店、美发店,广告制作公司,把拍戏赚的钱全部贴进去,但是无一例外全都倒闭了。

人生路上兜兜转转,她终于发现自己是为演戏而生的人,离开了舞台生命将黯淡无光。05年秦海璐再度回归,全心投入演艺事业。

时隔多年,再次回到舞台的她,依旧身手不凡、大放异彩。

秦海璐长相并不十分出众,曾被嘲笑为最丑影后,但她是实打实的演技派,靠着演技一步一步积累观众缘。

关于长相的问题,秦海璐在一次采访中吐露心声,试镜的时候连剧组都嫌她长得丑,还把她的照片撕碎扔到了垃圾桶,她深受打击

虽然后来她又凭借电影《像鸡毛一样飞》获得了瑞士洛迦诺电影特别嘉许奖

但随后因为在《骊姬传奇》中饰演绝世美人骊姬,她又被大家各种冷嘲热讽称其没有自知之明,剧里经典的回眸一笑也被大家调侃成方圆十里无活物

难听的话让秦海璐自卑到心生怯意,退出过一阵子演艺圈,但后来卷土重来复出的她简直像开了挂一样

2011年主演了《钢的琴》,斩获了纽约中国电影节杰出艺人奖和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

2015年凭借在《红高粱》里的精彩演技拿下了白玉兰最佳女配角奖

还有之前其主演的《白鹿原》更是在打分刁钻的豆瓣里口碑炸裂

但这么多年来秦海璐也一样没有得到与实力匹配的知名度,对比起同班的章子怡、袁泉、刘烨等人来说,秦海璐的知名度被他们吊打

对于秦海璐,很多观众都非常的熟悉,尤其是对于一些八零后来说,她也算是一代女神了。秦海璐虽然不是那种标准美女,单眼皮小眼睛,但是观众对于她还是十分的喜欢。并且她的演技也是得到大家认可的,洁身自好也是大家喜欢她的另外一个原因。

秦海璐自从出道以来,基本上就没有出现过反绯闻,直到2003年被媒体曝出了她和李厚霖的恋情。对于李厚霖可能有些网友会有些熟悉,他是李湘的前任,两人还曾经因为一些事情,导致离婚后反目成仇,整天互相揭短。

当时秦海璐是经人介绍和李厚霖认识,认识了仅半个月,李厚霖就和秦海璐求婚,还送上一枚稀有彩钻戒给秦海璐。但是秦海璐当时并没有答应,不过接下来两人确实还在交往,秦海璐也是真心实意的,奔着结婚而去的,恋爱半年两人得到了双方家长的认可。

也许此时李厚霖求婚的话,秦海璐可能会答应,但是秦海璐等来的不是李厚霖的求婚,而是他和李湘即将结婚的消息。秦海璐看到这个消息之后,彻底奔溃,还因此休息了好长的时间,不工作也不出现公众面前。

直到后来心里不那么痛,秦海璐才又开始慢慢进入到工作状态。在曾经做客《金星秀》时,说到这个话题,秦海璐大方表示,当时自己哭了,真正被伤着了。

这次出演《南方有乔木》安宁一角对秦海璐来说应该也是一个蛮大的突破,化身“得不到就把他毁掉”的气场强大的黑道女Boss,简直完全颠覆了她以往的人设

最近热播剧《南方有乔木》,女大佬秦海璐和小狼狗陈伟霆上演禁欲系的姐弟恋,CP感实在不要太强。霸气侧露的秦海璐走路都带风,简直帅炸!

- END -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