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并不是你想生就能生的,关键还要看这3点!

2018-4-11 13:13:34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现在国家已经放开了二孩政策,生二胎这个话题也一直都在被人们热议,许多家庭都纷纷开始准备了再生一个孩子的打算。可是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合生二胎的,这几类妈妈们需要注意了。

    

    不适合生二胎的女性

    1.糖尿病患者

    年龄越大,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就越大。因此对于那些想要“高龄”生二胎的女性来讲,需要考察一下自己的血糖状况。对于那些已经确认患了糖尿病患者的女性,能不能怀孕,最好去医院做一个检查,看是否已经出现了一些并发症。如果出现了并发症,建议慎重怀孕:若是没有,需要在怀孕前将血糖控制在一个比较理想的水平。

    

    2.更年期女性

    从个人角度来讲,帮妈不是很建议高龄产妇追生二孩,特别是年龄在45岁以上的,风险特别大。年龄越大,精子的质量就越差,生育出来的孩子异常的风险就很高。即使顺利怀孕了,出现意外情况的风险概率也要远远高于其他正常的产妇。如果真的下定决心想要二胎,高龄产妇一定要做好备孕准备,力争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3.甲亢甲低

    妊娠期间的甲状腺功能评估非常重要。甲亢患者常常是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水平高导致,其能通过胎盘屏障,导致胎儿出现甲状腺肿或甲亢,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因此,甲亢患者在病情稳定后最好是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接近正常后再备孕。

    

    同时生二胎我们还是要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

    1.经济问题

    生两个孩子的花费跟生一个孩子相比,几乎要增加一倍。并且现在时代不同了,社会竞争非常激烈,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在孩子身上所做的投资是非常大的。因此,父母一定要注意,在生二胎之前,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经济状况自己能否担负得起孩子以后得生活教育费用。

    2.孩子的带养问题

    相较于经济问题,孩子交给谁来带养也需要纳入考虑清单。一个孩子的时候,可以交由由父母带,等到下班后享受和孩子的亲子时光。但是如果有了两个孩子,就需要考虑父母身体是否吃得消了,毕竟父母年纪渐长,不知能否经得起两个孩子的折腾。如果辞职在家做全职妈妈,家中就少了一份经济来源,爸爸能不能承担起整个家的开销。这些都需要慎重思考的。

    

    3.生男生女问题

    多半想要二胎的夫妻是希望家中儿女双全,但不是所有的家庭都尽如人愿,那么如果结果不是你想要的,夫妻俩甚至两个家庭能否从心底接受这样一个结果。所以在生二胎前双方一定要沟通,交流双方内心想法。

    父母们赋予了孩子生命的同时也要对孩子的以后负责,生二胎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夫妻双方一定考虑好各方各面,那时再着手准备二胎也不迟。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