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泸沽湖, 因一条视频推出后名声远播的云南绝美古村落, 你去过吗?

2018-4-11 13:18:17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这是藏在云南北部大山里一个美丽的藏族村落,10多年来,这里也只有不到1000个人来过,到过的人们都称它为遗落在人间的仙境。

    这里就是洛通社,它位于迪庆州维西县巴迪乡洛义村内,村落被1000多棵核桃树包围着,因为不被世人惊扰,所以保留着最原始的美。

    

    如今,“一条”介绍洛通社的视频推出后,这里才渐渐声名远播,同时也在驴友圈中打开了新的徒步大门。

    

    坐落在海拔2250米以上的洛通社,全村只有42户人家,200多个藏民。走在村落间的小道上,深吸一口气,瞬间感觉全身都倾泻了纯洁的新鲜空气。闭上眼睛,仿佛世俗间的烦恼全都烟消云散。

    

    关于洛通社,许多香格里拉的当地人都很少知道,就连村里的长者也不知道它具体的年龄。然而,这样一个鲜有人知的古村落,却有9个美到上天的湖泊和一座神山守护着!

    遗世独立的村落

    

    村落的背后有一座神山,村民们称之为“农布格切”,他们上山放牧,一路往上爬,就可以看见9个神秘的高山湖泊。

    天气好的时候,能在山顶同时看到7个湖,还能看到对面的梅里雪山,那日照金山的景象简直令人神往。

    

    对村民来说,神山和湖泊是祈福的地方,而对于户外爱好者而言,这里可是一条极为难得的徒步线路。

    这里没有客栈,若是住宿,只能在第一牧场或第二牧场牧民的窝棚中暂住。半山的窝棚都是些好客的牧民,他们经常会用新鲜的牛奶和刚打出来的酥油茶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在洛通社,你可以寻找高山湖泊、采摘野生菌、挤牛奶、欣赏山上的各种风景,还可以在神秘的高原湖泊旁搭帐篷住上一晚,这些无疑都是爱好徒步人们所梦想的探险之旅!

    九湖一山的守护

    

    穿过牧场,大约半小时就能看到第一个湖泊——白湖,藏语称“措该”,它是洛通社的家畜守护神,牛羊在这里吃草、喝水,挤出来的奶都分外香甜。

    白湖的周围有虫草、贝母、白芨等野生药材,村民们生病咳嗽,只要在这里找一些白芨拌着蜂蜜吃,保准见效。因此,也有人说白湖是个善良的湖泊。

    

    藏在白湖旁边树林里的黒湖就相当具有神秘气息了。黑湖看起来非常幽深,村民们也叫它怪湖,传说只要在它旁边大声喧哗或者往湖里丢石头,就会马上下雨。

    

    由于外形轮廓形似心形而得名的心湖,它是九个湖中最美也是最大的一个。行走在小道间,各种各样的鸟叫声不绝于耳,好像是在为你奏响一曲林间赞歌。

    传说中,心湖里住着一对海螺,它们有时候会出来吃草,听见人的脚步声就会逃回湖中。而只要在心湖旁求婚的情侣,全部都成功了。因此,心湖也是驴友们的求婚圣地之一。

    

    绿松石湖就像一颗耀眼的绿松石,紧紧地镶嵌在草甸之上。天气好时,一定要拿出相机将这曼妙的湖泊记录下来,不然等到山间起雾,它就会被隐没在山雾之间,寻不到踪迹。

    除此之外,月亮湖、斜子措、楚刚等它们环绕着“农布格切”山峰,每一个的形状都不一样,它们也都还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和传说。有些湖会根据天气变化,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颇为神奇!

    

    因为通讯不发达,很多人只知道梅里雪山,却不知道附近还有这么绝美的风景。林间小道的行走即使再辛苦也觉得值得。

    

    如果3-5月来到这里,那便是漫山的杜鹃花竞相开放的时节。由于山上积雪的厚度和融化时间不同,从山脚到山腰,杜鹃花就像人工修剪出来的一样层层叠叠。过了半山,又是另一番风景,满地的雪茶,这是一种清热、降压的中草药。

    

    山上9月中旬开始下雪,12月到次年2月牧场被大雪覆盖,大家就很少上山了。等到积雪开始融化,白白的雪地上露出一点点的黑色,那就是虫草。

    

    

    九湖一山,就像是洛通社村民的父母一样,逢年过节,或是家里有什么心愿,大家都会像视频中的扎巴和斯娜一样,背上经幡和风马旗,爬上“农布格切”山顶为全家祈福。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