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县为“一块石头”造了一座博物馆,游客参观后说石头无价!

2018-4-11 13:22:05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天下奇石有千万,你可听说过为“一块石头”建造一个博物馆的?

    还真有,这件事发生在江西赣州市上犹县。

    众所周知,中国地大物博,各种奇珍异宝多不胜数,其中便包括各种奇石。

    中国人自古就有赏石、品石的风气,好的石头造型独特,被视为无价之宝。

    由于地形地貌及生态环境不同,中国各地的石头也各不相同,并不是所有的石头都是天然的艺术品。

    上犹县的石头不仅造型及颜色奇特,还很稀有。

    

    上犹县奇石博物馆位于梅水乡新建村,离赣南森林小火车终点站不远。

    博物馆是一座圆形的客家围屋式建筑,内部装修简约,但极具线条美。

    

    奇石博物馆主要展示各种精美的上犹石,除此之外,还展示来自不同地区的奇石。

    博物馆开馆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周一闭馆,不需要门票。

    

    慢步于奇石博物馆,一块块形态、色泽各异的精致石头展现于眼前,它们就像化了妆的美女,风情万种。

    

    上犹石产于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的河滩和溪岸,质地润丽、晶莹剔透,颜色丰富,由红、绿、黄、紫、黑等色组成,纹理清晰,形成各种图案,造型奇特,具有瘦皱透漏之姿状,石上有二三石晕的水冲洞,欣赏价值极高。

    

    上犹石属于火山岩的变质岩,形成于几亿年前,为冻石和黄蜡石相间的结合体。

    从溪河采集回来的上犹石被艺师加工成不同的形状,赋予不同的艺术含义。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也感叹人类的聪明才智,发现“宝石”并将宝石以最美的方式呈现出来。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