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脖”就是先天性肌性斜颈吗?

2018-4-11 13:31:10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先天性肌性斜颈的诊断根据临床表现,患侧胸锁乳突肌呈条索状挛缩,头面部偏斜即可明确诊断。虽然“歪脖”绝大多数都是先天性肌性斜颈,但并非唯一,还有下面的几种情况需要排除。

    1、骨性斜颈:寰枢椎半脱位、颈椎半椎体、齿状突畸形、颈椎融合等,均可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斜颈。但胸锁乳突肌无挛缩,X线检查可确诊。

    2、颈部感染引发的斜颈:如咽喉部炎症、扁桃体炎、颈淋巴结的化脓性或结核性感染时,由于炎症刺激,局部软组织充血、水肿,颈椎韧带更加松驰,导致寰枢椎旋转移位而发生斜颈,胸锁乳突肌无挛缩,超声检查对辅助诊断有帮助。

    3、视力性斜颈:因视力障碍,如屈光不正,眼神经麻痹眼脸下垂,视物时出现斜预姿势,但无胸锁乳突肌挛缩,也无颈部活动受限。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