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空调市场“健康风”比往年更猛烈

2018-4-11 15:31:27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2018空调白皮书》近日公布,《2018空调白皮书》显示,今年的空调市场,“健康风”可能比任何时候都吹得猛。

  老旧空调成污染源

    随着空调在家庭中的使用率越来越高,空调渐渐成为家中看不见的健康隐患。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显示,空调的污染源占比高达42%,几乎成为家庭当中污染源的榜首。这一报告揭示,空调所潜藏的健康问题可能比想象的还要严重。由此,相关专家给出多种解决方案:一个是空调材质更健康化,旧空调显然在这方面需要升级更新;二是重视空调的自清洁功能,调查数据显示,自清洁空调占整体线下市场的零售量份额达到14.4%,相比前年同期增长了6.2%;三是在使用上,消费者应重视家庭空调的清洁。

  六成老空调需要替换

    由于旧空调存在先天设计的缺陷,消费者在新购空调时,健康功能将备受重视,由此将逐渐替换旧空调。

    市场数据统计,全国现有1.26亿台家用分体空调进入换新期,预计2018年替换率将达到58.7%。

  以旧换新促进空调升级

    今年空调市场从启动开始,“以旧换新”预计成为市场关键词。对于消费者而言,旧空调换新以及新购空气净化类环保空调、新风产品,都将有很高的需求,并且有机会获得商家的消费补贴。以苏宁为例,消费者购买指定机型,以旧机换新机,可获得挂机300元、柜机600元的补贴。苏宁方面预计,今年通过让价、专项退款等形式实施的补贴将达到20亿元,有望全年惠及家庭约500万户。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