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课程 更多可能 ——光华携手美国知名高中打造新型美高课程

2018-8-7 10:10:41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8月2日,光华教育集团旗下专注优质国际教育的光华启迪•个人学校与美国私立名校——Wasatch Academy(瓦萨其中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即日起,光华启迪•个人学校美高课程班的学生将拥有与美国Wasatch中学学生同等的升学条件。

  左:光华启迪创始人兼总经理 李丹阳女士

  右:Wasatch Academy 中国校区合作负责人 Chris Dowling

  光华启迪-Wasatch Academy美高个人学校揭牌现场

  光华教育集团董事长鲁育宗博士(左一);光华启迪教研总监薛思伟(右一)

  Wasatch Academy是美国犹他州唯一的私立寄宿高中,该校曾是全美第一所获得演讲和辩论比赛冠军的美国高中。学校共开设15门AP课程,98%的学生升入美国西北大学、卡耐基梅陇大学、犹他大学等常春藤名校。

  光华启迪此次选择与Wasatch Academy的合作,除了看中对方在建校以来出色的教学成果外,也因彼此教学理念较为相近,就如Wasatch Academy的“individualized, project-based teaching approach”——个性化的、基于项目的教学方法,它也旨在确保教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调整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这与光华启迪因材施教,个性化、导师制的教学模式不谋而合。此外Wasatch Academy还拥有出色的体验式教育,包括户外教育,服务学习,志愿服务,世界旅游等等。

  在跨国(文化)合作方面,Wasatch Academy也拥有丰富的经验,他们在中、印、德等世界多国有着诸多合作学校。如被大家熟知的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市第十一中学、浙江省瑞安中学,成都石室中学等名校,都是Wasatch Academy的合作对象,且在美国高中课程教学的实践中有着傲人的成绩,每年都会有众多优秀学子通过美高课程升入世界顶尖名校。

  光华启迪创始人李丹阳表示,作为Wasatch Academy在国内合作的唯一一所开展个性化教育的高中课程学校,随着合作的深入,光华启迪•个人学校也将会在未来把Wasatch Academy的一些特色教育内容逐步纳入到学校的常规教学模式内。根据中国学生的特点,光华启迪•个人学校课程研发中心也会对该校的课程进行重新组合与创新,使之成为符合中国学生学习需求的全新课程体系。比如在班级设置上,光华启迪的美高班将延用5人小班制,以保证老师对学生学习的全程督导,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基础课程,光华启迪将从Wasatch Academy的教学内容中选择适合中国学生的课程进行融合再开发,使之更符合中国学生的发展需求。

  对此,Wasatch Academy负责中国校区合作项目的Chris Dowling也表示非常认同,对于光华启迪个人学校的理念以及个人学校的校园形式,他也很是赞许,让每个孩子都能按照自己的特性去发展,选不一样的科目,有不一样的学习方案,让每个孩子都有不一样但同样精彩的未来,这也是他们所期待的。

  据了解,此前光华启迪的学生已可凭借CIE、Edexcel考试成绩申请海外大学,此次与美国高中的合作也预示着光华启迪•个人学校在国际教育领域有了相较同行更宽泛的课程设置基础,光华启迪•个人学校的学生也将因此拥有更多留学路径的选择。专注优质国际教育,重新定义教与学,光华启迪•个人学校一直在努力。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