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扶贫:一起教育科技携手“小小铅笔”捐资助学,齐心协力播种希望

2018-11-26 15:46:45 新闻来源:西安在线

一起教育科技携手“小小铅笔”走进陕西,改善留守儿童学习环境

“小小铅笔”陕西站圆满成功,一起教育科技助力乡村教育信息化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2018年11月底,一起教育科技携手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团队走进了陕西省渭南市经开区苍渡小学,众多员工与嘉宾在一起教育科技西北区运营总监刘云龙与区督导室主任李艳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中。

   据了解,苍渡小学在校学生98人,其中留守儿童就有36名,学校根据校情办有“留守儿童之家”,教师既履行着教书育人的职责,又担当着父母的角色,以弥补留守儿童的情感缺失,不让任何一个留守儿童辍学,深得当地民众的认可和赞誉。在此次公益活动中,一起教育科技为学校捐赠了乡村教师信息化培训及爱心图书、文具、书包等,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完善了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华泰保险也为学校捐赠了一体机等教学设备、铁艺宣传栏、舞台等文体设施。

   活动当天恰逢感恩节到来,活动嘉宾和孩子们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郝恩老师的精心设计和指导下,用手中的彩笔在空白布袋上填涂出五彩斑斓的叶脉,孩子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力描绘心中美妙的梦。

(图注:嘉宾与学生共同绘制手工作品)

   活动现场,嘉宾还为学校的留守儿童们过了一个极其欢乐、与众不同且有意义的集体生日。为祝福同学的生日,孩子们特意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而小寿星也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表达感谢,现场气氛温馨而感人。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在校园里“种下”了两颗爱心树。

(图注:嘉宾为学校学生庆生)

   “小小铅笔”陕西站是2018年一起教育科技携手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的最后一站,这一年来,“小小铅笔”相继走过云南昭通镇干河小学、四川峨边县共和乡中心小学、吉林白山湾沟小学、陕西渭南信义乡苍渡小学,5年来累计走过30多所小学,承载着无限的关爱和深情。在未来,一起教育科技将继续行走在公益的道路上,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助力教育公平,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