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三星 京东方柔性AMOLED面板良率大幅提升

2019-1-24 13:12:00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1月24日消息,据Digitimes报道,京东方预计2019年底AMOLED面板成本将低于三星显示,未来恐怕会对三星主导地位构成威胁。

  报道称京东方看好AMOLED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在柔性AMOLED上大力投资,同时通过挖韩国人才的方式促进AMOLED面板技术持续精进。近期业界传出京东方柔性AMOLED面板良率有了大突破,使得出货量大举攀升。

  据悉,京东方看好AMOLED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前景,并积极布局。它们在量产5.5代LTPS TFT LCD生产线后,随即放弃布局6代LTPS TFT LCD,直攻6代AMOLED。

  早在2017年10月份,京东方就宣布量产AMOLED面板,初期出货对象以白牌客户为主,不久后开始向华为供货,首款量产产品为华为Mate 10 Pro,但出货量不大。

  在2018年第三季度,京东方正式进入华为Mate 20 Pro供应链,并超越LG Display成为华为Mate 20 Pro第一供应商。如今京东方AMOLED面板良率有了明显提升,出货也有大幅提升。

京东方、三星柔性AMOLED面板良率对比

京东方、三星柔性AMOLED面板良率对比

京东方、三星柔性AMOLED面板总成本对比

京东方、三星柔性AMOLED面板总成本对比

  DSCC指出,京东方在2018年第3季时,6.39寸QHD+柔性AMOLED面板良率仅超过10%,第4季时就已超过30%,进入2019年后,预估良率将持续攀升,年底时有望超越50%的水平。

  未来随着越来越多柔性AMOLED生产线陆续投产,加上良率提高、成本降低,有望奠定京东方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优势,同时也成为三星显示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

华为Mate 20 Pro使用的是AMOLED屏

华为Mate 20 Pro使用的是AMOLED屏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