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疫苗之前,要问医生这4句话,关系宝宝的健康

2019-1-25 12:06:23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现在每个宝宝出生之后,都需要办理疫苗接种证,从出生开始,就要按照疫苗接种证上面的要求接种疫苗,否则会影响以后的入托、入学。随着疫苗的普及,假疫苗也越发泛滥,很多宝妈都比较担心安全问题,不过一定不要因为这个就耽误宝宝接种疫苗,国家现在已经对生产假疫苗的企业做出整治。不过为了避免出现意外,宝妈带宝宝接种疫苗的时候,一定要向医生问清楚这几个问题,关系宝宝的健康。

宝宝打疫苗之前,要问医生这4句话,关系宝宝的健康

    1.这是什么疫苗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疫苗接种证,每次接种的疫苗是跟疫苗证相对应的,所以很多宝妈带宝宝去医院的时候,都不看这次要接种的疫苗是什么,只顾排队,轮到了宝宝时,也不跟医生确定,其实这种做法是不谨慎的。宝妈带宝宝去接种疫苗的时候,一定要确定下这次要接种的疫苗,然后在轮到宝宝的时候,要问下医生是什么疫苗,以免出现差错。

宝宝打疫苗之前,要问医生这4句话,关系宝宝的健康

    2.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带宝宝接种疫苗的时候,除了确认疫苗之外,第二个关键的问题就是确认疫苗是不是在有效期内的。虽说现在医疗部门对药品管控比较严格,但是也可能会有“万一情况”发生。所以在接种疫苗之前,宝妈最好可以看下疫苗的生产日期以及有效期,或者要求医生确定一下。如果注射了过期疫苗,宝宝这次就白受罪了,根本起不到预防作用。

    3.哪种情况不能接种

    有经验的宝妈应该都知道,宝宝在接种疫苗的时候,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可能就不能接种疫苗。不同的疫苗也有不同的情况,如果宝宝正好有什么不适,宝妈又不清楚,接种之后就可能会起到副作用或者没有效果。所以带宝宝去接种疫苗的时候,宝妈一定要问清楚医生,什么情况下不能接种疫苗,然后确定宝宝没有这些症状,再给他打针。

宝宝打疫苗之前,要问医生这4句话,关系宝宝的健康

    4.有什么不良反应

    带宝宝去打预防针,一般都会有很多人排队,医生在比较忙的情况下,注意事项也可能会描述的比较简单,所以宝妈一定要主动去问医生。宝宝小的时候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引起过敏症状,所以宝妈最好咨询下医生,打完这种疫苗,会不会发生什么不良反应,比如腹泻、轻微发烧等。如果宝宝打完针,回家之后出现类似的情况,宝妈也清楚原因,可以及时做出应对措施。

宝宝打疫苗之前,要问医生这4句话,关系宝宝的健康

    为了避免宝宝发生意外,宝妈一定要问清楚这几个问题,别不好意思。除了这些之外,如果出现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要向医生咨询,这样才是对宝宝负责的做法。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