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怎么排出来?养生专家教你吃3种食物,排出一身轻松

2019-1-25 12:29:14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湿气太重容易导致身体水肿,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是体重的人最好喝枸杞,薏米茶具有清除湿气的作用,能改善身体水肿的问题,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经常吃些辣椒还可以排出体内的湿气,辣椒具有提高食欲的作用,体内湿气如何才能排出来?

  体内湿气怎么排出来?养生专家教你吃3种食物,排出一身轻松

  湿气太重的人可以食用枸杞薏米茶:

  喜欢养生的人,多喜欢喝些养生茶,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的便是枸杞薏米茶,其中薏米是非常典型的祛湿食材。在中医上认为,薏米有利水消肿、清热解毒、健脾祛湿等多种功效。

  跟枸杞搭配,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维生素A、胡萝卜素、叶黄素、膳食纤维等多种物质,跟薏米在一起冲服,有明目利水祛湿的好处,非常适合湿气重的人。

  如果你平时没有喝茶的习惯,除了用它们泡水饮用,还可以两者搭配在一起做粥,再放入些大米,还有润肠通便,对糖尿病人群控制血糖、肥胖人群控制体重都有利。

  湿气太重的人可以食用少量的辣椒:

  在四川地区多为阴湿,而他们有一个习惯都是喜欢吃辣的食物。如果你体内的湿气比较重,也可以少量的吃些辣椒,在中医上认为,辣椒可以温中散寒、对促进血液循环等有益,还是促进食欲的好帮手。

  如果你最近食欲不佳,湿气还重,就可以适量的些辣椒。如果你接受不了辣的食物,那就别勉强自己了,吃其他的温性食物也很好,如黄芪、枸杞、花生也是好的。

  湿气太重的人可以喝些生姜水:

  经常做饭的人,想必对生姜已经是非常熟悉的了。它也是很好的养生保健食材,生姜性温,在秋冬季节适量的喝些生姜水,还能带走体内的寒气。

  这也是为什么从古代,就有人在受寒冷之后,会适量喝些生姜水的原因了。如果你觉得生姜水的味道不是很好,还可以往其中加入适量的红糖或者是蜂蜜水,每天适量的吃些对排出湿气有益。

  体内湿气重对*危害非常大,容易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也会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经常喝生姜水可以排出体内的湿气,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湿气重要吃些辣椒,辣椒具有排除湿气的作用,枸杞具有排除湿气的作用,薏米茶能排除体内的湿气。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