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吃还养生,这是广东人必买年货NO.1〡寻找最广味年货

2019-1-25 12:32:52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说起年味,离不开置办年货时的热闹。

  年花的喜庆、腊肠的美味、米酒的飘香…….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广东年货是广东人最熟悉的年味。

  在大家倒数着回的家日子时,南方+推出“寻找最广味年货”系列短视频。

  我们走进年花种植基地,带来年花挑选和保鲜的窍门;

  我们走进老字号皇上皇腊肠生产基地,解码熟悉年味背后的智能化生产;

  而这里也有来自遥远的清朝年间的年货,当然,兼具养生和实用性的“新广货”也将在这里亮相。

  寻找最广味年货,

  寻找年货里文化传承,

  也寻找“新广货”代表,

  南方+希望和在回家的路上的每一个你,

  分享这一年里最美好的收获。

  广东过年,花城看花。

  “最广味年货”的名单里当然离不开年花,特别是有着“大吉大利”彩头的年桔。

  好看好吃还养生,这是广东人必买年货NO.1〡寻找最广味年货

  好看好吃还养生,这是广东人必买年货NO.1〡寻找最广味年货

  南方+探访的这片三千亩花卉种植基地是顺德面积数一数二的花卉基地,这里除了年桔外,还有兰花、桃花等多种年花。

  据年桔种植基地的打理人徐先生介绍,挑选年桔首先是要看树叶靓,所以挑选金桔的时候一定要看它的叶色,至于果子的多少和颜色,各个地方有不同的喜欢,比如海南等地方喜欢果实青一点的,因为那边天气热,不容易保存。

  好看好吃还养生,这是广东人必买年货NO.1〡寻找最广味年货

  广东的年桔主要有五大类型:

  1.金蛋,又名为鸡蛋果,皮是甜的肉是酸的,圆滚滚非常讨人喜欢,植株不高也时候摆在家里。

  2.金桔,广州人特别喜欢金桔,它有观赏作用,摆完之后还可以给小朋友止痰化咳,会达到一定的药效功用。

  3.橘红,果实比拳头还大,由于比较讲究栽培条件,现在市面很少见,也叫代代果,也就是一代一代相传的意思。

  4.四季桔,是广东人家里最常见的一种年桔,在90年代的时候是不受欢迎的,后来经过培育后四季桔的果实更大更远,带回家也很好打理,渐渐受到市场欢迎。

  5.朱砂桔,寓意是是大吉大利,“大吉”就是它的桔子形状比较大,“大利”就是指叶子,所以叫“大吉大利”,很多商铺会摆放朱砂桔作为吉祥物。

  好看好吃还养生,这是广东人必买年货NO.1〡寻找最广味年货

  借着年桔的意头,南方+也祝大家新年大吉大利,我们也将继续寻找最广味年货陪你回家。

  【策划】陈韩晖?王溪勇?卢轶

  【统筹】赵兵辉?王良珏?李啸啸?彭颖

  【采写】彭颖

  【摄影/剪辑】肖雄?王俊涛?陈绿涵

  【作者】 彭颖;肖雄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度~美好生活实验室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