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这两个小细节,对增进亲子关系大有好处,让孩子受益匪浅

2019-1-29 15:05:34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雯雯和老公平时的工作都忙得很,因此只好把孩子暂时教给了亲戚来带。每次雯雯看完孩子要离开的时候,孩子都会哇哇大哭恋恋不舍,可是雯雯也没有办法,就这样孩子慢慢的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等到孩子上小学的时候,雯雯就把孩子接了回来自己带,可是雯雯却发现孩子有不少的毛病,稍微对孩子严厉一点孩子可能就会吓得不敢做,做事总是畏畏缩缩的不敢向前。而且老师也对雯雯说孩子在学校性格十分收敛,基本没有玩伴,这可把雯雯愁坏了,只好找到了心理专家进行咨询。

  分析:心理专家了解了雯雯的情况之后,表示由于孩子以前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因此性格上比较收敛,而且父母没有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因此孩子有什么话一般不会对父母讲出来,这才导致了孩子这样的现状。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心理医生教给了雯雯两招睡觉前对孩子的问话:

  睡前这两个小细节,对增进亲子关系大有好处,让孩子受益匪浅

  问话1:今天有哪些开心的事?

  有的孩子一生下来就会相当的内向,自己的内心世界不会吐露出去,在父母面前装作一切都很好的样子。不过孩子还是很单纯的,自己的情绪是很难隐藏起来的,因此不妨在睡觉前多问问孩子今天的开心事,如果孩子总是转移话题或者支支吾吾的样子,说明孩子心里不高兴,肯定遇到不开心的事了。

  建议:这时候需要及时和孩子沟通,并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给孩子排忧解难,这样才可以和孩子建立起来更好的亲子基础。

  睡前这两个小细节,对增进亲子关系大有好处,让孩子受益匪浅

  问话2:今天都学了哪些新东西?

  每天结束的时候,要问自己今天都学了什么新东西,这样可以实时的总结并反思自己,让自己去的更长足的进步,也会充满智慧。

  建议:每天睡觉前多问问孩子学了哪些新知识,孩子即便再不高兴,可能也会瞬间变得很得意,将自己今天的多学都说出来,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这样长期下去孩子会变得更加自信。

  睡前这两个小细节,对增进亲子关系大有好处,让孩子受益匪浅

  小结:孩子出生后基本就是空白一张纸,需要加以引导,当然了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因此父母需要多关心孩子,试着在孩子睡觉前问上面这些话,这样孩子会变得更加自信勇敢、积极活泼,对孩子性格的养成大有帮助。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