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善宝宝睡眠?先调整宝宝的喂养时间吧!

2019-1-29 15:22:22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让自己的宝宝得到足够的高质量睡眠,想必是每一位宝爸宝妈的心愿。然而现实总是差强人意,诸如宝宝依赖哄睡、小睡时间短、宝宝自己不能接觉,或是夜醒频繁等等的情形,在现如今的中国可以说比比皆是。

  想改善宝宝睡眠?先调整宝宝的喂养时间吧!

  什么是高质量的睡眠

  在谈改善睡眠之前,我们有必要先来明确什么是高质量的睡眠。高质量的睡眠具备以下的特点:

  宝宝能够很快自己入睡;

  宝宝的连续睡眠时长不断拓展,在两至三个月时可以达到8小时,4-5个月时可以达到10-12小时;

  宝宝的夜间睡眠在晚九点之前开始;

  宝宝白天的小睡以及夜间的睡眠形成规律;

  宝宝24小时的睡眠充足,清晨醒来会给爸爸妈妈灿烂的笑容;

  宝宝的深睡眠时间充足,白天清醒的时段情绪轻松愉快,反应敏捷。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以上所讲的高质量睡眠,并不是只出现在某些特定的“天使宝宝”的身上,而是任何一个健康足月的宝宝,只要正确按照科学的原则喂养,都可以实现的。

  想改善宝宝睡眠?先调整宝宝的喂养时间吧!

  睡眠问题对宝宝的不利影响

  有些宝妈认为宝宝的睡眠问题只是阶段性存在的问题,随着宝宝逐渐长大会有所改善。然而实际的案例中宝宝的睡眠障碍逐渐升级的情况并不少见,极端的情况下摇睡、奶睡都不再奏效,宝宝入睡极其困难和痛苦,夜醒极其频繁,甚至有每半小时醒来的情况。

  即便宝宝的睡眠问题没有恶化,低质量的睡眠也难免以下的问题:

  宝宝的睡眠质量不佳,会影响宝宝的身体以及神经系统的发育;

  较为严重的睡眠问题会导致宝宝滞长;

  睡眠不好的宝宝笑少哭多,情绪常常处于急躁的状态;

  长时间低质量的睡眠会导致宝宝的反应迟钝,影响大运动的发展;

  宝宝的睡眠问题往往同时也影响了妈妈的睡眠,妈妈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急躁、忧虑,难以好好照顾和陪伴宝宝。

  想改善宝宝睡眠?先调整宝宝的喂养时间吧!

  先规律喂养的原因

  有的宝妈可能要问了,想要改善宝宝的睡眠,为什么先调整的是喂养方式呢?又为什么宝宝的喂养规律形成了,睡眠也就很容易形成规律,进而得到高质量的睡眠呢?

  事实上,宝宝的饥饿周期和睡眠周期并不是完全割裂的两部分,两者都是宝宝的生物钟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这两种周期既有各自的独立性,同时又相互影响,有着密切的关联。举例来说,已经形成规律喂养和规律睡眠的宝宝,如果调整宝宝的喂养间隔,宝宝的睡眠情况也会随之发生改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现今的很多婴儿睡眠理论和方法都受维斯布朗博士的影响,维斯布朗博士也确实提供和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理论和实践,但是可惜的是,他认为宝宝的睡眠和喂养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维斯布朗博士始终没有看到宝宝在两三个月就有睡过夜的能力。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