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添加大有讲究,不注意这些细节,宝妈可能好心办坏事

2019-1-29 15:41:37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小宝已经1岁了,张女士平时对小宝的饮食十分重视,生怕小宝营养不够而耽误了正常的发育。可是在这个节骨点上,真的该给小宝添加辅食了。可是张女士搜索了很多网上的论坛帖子,还专门询问了一些有经验的宝妈,他们的说法不一,有的说给宝宝添加一些容易消化容易咀嚼的食物,比如碎菜、包子、稀饭等;有的说最好是添加一些水果泥、蔬菜泥,这样不但有营养,而且很好消化。张女士真的有点作难了,到底该给宝宝添加什么辅食呢?

宝宝辅食添加大有讲究,不注意这些细节,宝妈可能好心办坏事

    观点分析:

    其实对于宝宝的饮食,不同宝妈的意见可能是不一样的。有的宝妈很心细,从最初的牛奶,逐渐的往米汤、面条、米饭慢慢的过度。也有的宝妈认为宝宝一开始就要喂养粗粮,因为这样可以及早锻炼宝宝的咀嚼功能,因此很早就给宝宝吃胡萝、米饭等不好消化的食物了。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宝宝辅食添加大有讲究,不注意这些细节,宝妈可能好心办坏事

    1-3个月:这个时期的宝宝最好还是喂养母乳或者奶粉,这是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还很不完善,只适合牛奶。在喂养的时候,最好少食多餐,每天次数保持在6次左右就行,不过需要注意每次喂养量要适中,保持在500ml左右。

    4-6个月:宝宝这时候没有长牙,不过马上就要出来了,因此很喜欢吞咽食物,宝妈需要观察宝宝是否需要添加辅食,或者适当的少量添加。刚开始一般1-2勺,慢慢的加量。如果是辅食的话,一般以糊状和流质的食物为主,比如水果泥、蔬菜泥和米粉等。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