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是个智力活

2019-1-29 15:54:03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以前很多男性都有传统思想,以为教育孩子是女人的活,女人天生就是带孩子的,男人只要负责在外面赚钱养家就行了。随着时代的发展,男性也渐渐意识到教育离不开父母的共同教育,父亲的角色和母亲一样重要,教育是一个智力活,夫妻共同承担。

  教育孩子是个智力活

  允许孩子犯点小错俗话说得好,人无完人,就算是圣人也有犯错的时候,就更别说孩子了。只要孩子在犯错的同时意识到自己这样子做错了,能勇气承认错误,孩子就能从错误中得到启发受到教育,掌握经验,下次再遇上同样的问题或是衍生到其他问题,他们就知道怎么处理,也就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家长不要孩子犯一丁点小错就惩罚孩子,尤其是父亲比较冲动,不问原因直接打骂一顿,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好。允许孩子犯点小错,并让他们从其中学到东西才是聪明父母的教育方式。

  教育孩子是个智力活

  奖罚一定要分明孩子的错误提醒了一次,又发生一次,同样的错误犯了两次以上就是有意为之,而不是不知者无罪。此时父母需要给孩子一定的惩罚,要让他们明白,父母不会每次都原谅他们,尤其是在重复错误之上。比如父母提醒孩子不要在回家的路上玩到很晚才回来,但孩子每天不天黑不回家,这样子的错误父母就一定不能容忍,因为回家的路上玩实在是太危险了。当然如果孩子主动助人为乐,在家积极主动帮父母做家务,在这些好的形为习惯面前,父母就一定要肯定和鼓励孩子。做到有奖有罚,孩子才有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孩子的自约能力还不好,需要父母帮助他们一起成长。

  教育孩子是个智力活

  过多唠叨无用功孩子最怕什么,最怕家里有一个唠叨老妈,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唠叨,孩子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他们能听得进去吗?跟孩子说话越简单明了越好,事情说清楚,要求说明白,做错了或是不合要求就重来。对孩子的要求父母要向老师学习,而不是整日唠叨,唠叨多了孩子不光是不会听,还会产生厌恶心里,导致孩子不尊重父母或是当面一套,背面一套,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教育孩子是个智力活

  就事论事不牵扯过往孩子犯了错,只说这些事,其他或是之前的点滴,点到为止,不要扯三扯四。遇到问题就地解决,绝对不要拖延,今天的事不留到明天,养成好习惯,也让孩子明白父母的要求。在孩子面前要有张有放,有松有紧,不要死板一成不变,也不要让孩子认为你好说话,糊弄父母的现象发生。最怕有些父母一回不说,二回不说,等到积累了一堆之后把孩子狠狠教育一顿,那样对孩子真的很不好,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