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多按摩宝宝这3个部位,宝宝身体棒,智力发育好

2019-1-29 16:03:35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我和小丽是大学舍友,在上学时两人没少一起逃课,因此感情非常深,前段时间她生孩子正赶上我出差在外,回来后立马去看望了一下,小家伙长得特别可爱。作为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告诉她,平时多让孩子的小手活动一下,时间久了,灵活度就提高了,并且这样做还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智力,小丽听后觉得特别不可思议,其实平时几个小动作不但可以锻炼孩子的灵活性,还能增长智力,一起来看看。妈妈多按摩宝宝这3个部位,宝宝身体棒,智力发育好!

  1、 宝宝背部

  有经验的宝妈都知道,宝宝哭闹时可以轻轻的抚摸一下孩子的背部,这样宝宝很快就会止住哭闹。这是由于人的背部神经分布比较丰富,轻轻的抚摸的可以有很好的按摩作用,这样宝宝不但会得到安慰,还会特别舒服,孩子自然也就不哭闹了。另外经常按摩宝宝的背部可以刺激孩子的神经发育,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大脑的供血量,有助于孩子智力发育,这样宝宝长大后更聪明。因此当宝宝哭闹时,家长可以采用抚摸背部的方法,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千万不可以用力过猛,以免孩子受到伤害。

  2、 宝宝小手

  宝宝的小手经常露在外面,有所摸上去凉凉的,这时宝妈一定要注意,小手凉说明孩子身体可能比较冷。另外,经常给宝贝的小手做一下按摩不但可以促进手部的血液流动,防止小手凉,最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宝宝的智力,由于手部的神经分布特别丰富,按摩时可以刺激身体多个部位的器官做出回应,特别是大脑,因此宝妈在照看宝宝时,可以经常的抚摸一下他的小手。

  妈妈多按摩宝宝这3个部位,宝宝身体棒,智力发育好

  3、宝宝小脚丫

  大家知道,在人体各部位上除了手部以为,就属脚部的神经分布密集,因此宝宝的小脚丫多运动也是有诸多好处的。宝宝在做脚部运动时,比如走路、蹦跳、按摩等,脚部神经就会得到,这样非常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自己在育儿教育这方面已经工作10多年了,经常遇到宝妈问自己怎么才可以让宝宝变得更聪明这种问题,虽说人的智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遗传,可是后天合适的培养也很重要,在宝宝小的时候多按摩一下脚掌就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力。

  妈妈多按摩宝宝这3个部位,宝宝身体棒,智力发育好

  看了这些知识,你知道怎么让宝宝变得既健康又聪明了吗?在平时的生活中,宝妈可以多抚摸宝宝的这几个部位,这样孩子长大后肯定会感激你的。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