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就要吃退烧药?小宝宝发烧护理要从这两方面来做!

2019-1-29 16:04:58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一岁之前的宝宝,体温极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包括环境、运动、身体不适等原因都会影响到宝宝的体温,因此当妈妈发现宝宝体温升高时,也不必过于惊慌,也有可能不是疾病因素引起的发热。

发烧就要吃退烧药?小宝宝发烧护理要从这两方面来做!

    一般来说,一岁前的宝宝体温在36.5-37.3之间都属于正常的,因为宝宝的新陈代谢旺盛,所以体温是会比成人略高一些的。

    一、影响体温的常见因素

    除了疾病因素外,宝宝的体温还受到这几方面的影响。

    1、生理活动

    如吃奶、哭闹或者是剧烈运动时,体温会升高。

    2、温度过高

    当周围温度过高或者是宝宝衣物穿着过多时,宝宝的体温也会随之升高。

发烧就要吃退烧药?小宝宝发烧护理要从这两方面来做!

    宝宝发烧实际是疾病初期身体自然做出的一种抵御反应,是能够让自身产生对于疾病抵抗力的一个过程,所以在宝宝刚刚发热时,家长不要盲目的为宝宝服药,以免过早遏制了发热对于人体的保护作用。当宝宝的体温超过38.5度时,家长就需要为宝宝服用退烧药了,以免高热过久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危害。

    二、发烧的护理

    1、体温是38.5度以下时。当宝宝的体温未达到38.5度的时候,家长需要为宝宝做一些物理降温。

    (1)减少宝宝衣着,通过皮肤散热。

    (2)多喝水。如果宝宝在发热时不爱喝水,家长可以适当的为宝宝准备一些牛奶或者果汁饮用。

    (3)洗温水澡或者是用温水擦身。

    (4)使用退热贴。

发烧就要吃退烧药?小宝宝发烧护理要从这两方面来做!

    2、体温超过38.5度时。当宝宝的体温超过了38.5度,家长就要为宝宝服用退烧药,用药剂量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来做。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发热时不要用酒精擦身,不利于体内散热。当宝宝发烧的同时,还伴随嗜睡、呕吐、重度咳嗽、呼吸不畅、严重腹泻等情况时,家长要立即带宝宝就医。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