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的护理很重要,家长要做到这几点,不要过分紧张

2019-1-29 16:06:20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怀胎十月,宝宝的一举一动,都牵动准妈妈的心。生怕由于自己的不小心,伤害到肚子里的宝宝。但还是有很多早产儿的降生,由于医疗水平的提升,父母不要过于担心。早产儿的护理很重要,家长要做到这几点。

  早产儿的护理很重要,家长要做到这几点,不要过分紧张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早产儿?

  早产儿顾名思义就是提前出生的婴儿。通常在怀孕37周前出生。早产儿的体重大部分都不达标,通常在5斤以下,非常少的早产儿体重超过5斤。身体比较弱,抵抗力低,所以早产儿的护理很重要。

  什么原因导致婴儿早产?

  1.准妈妈患有妊娠合并症,容易导致婴儿早产,而且这种情况很常见。由于生活条件提高,有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不控制自己的饮食,喜欢吃甜的东西,导致血糖增高,过于肥胖,患有妊娠高血压等疾病,准妈妈的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早产。

  2.环境因素也会影响婴儿早产。早产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贫困的家庭,由于孕妇营养不良,还从事过累的工作,很容易导致早产。此外心理压力较大的产妇,由于情绪波动大,也会容易早产。

  早产儿的护理很重要,家长要做到这几点,不要过分紧张

  婴儿早产,应该如何护理?

  1.注意婴儿的保暖

  早产的婴儿,身体较弱,单薄,抵抗力低,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要控制好室内的温度,尽量暖和些,而且要经常开窗通风。每次给婴儿换尿布的时候,速度要快,不要冻着宝宝。如果早产儿的体重低于5斤,尽量不要给宝宝洗澡,以免凉着。

  2.早产儿的喂养一定要精心、仔细

  早产儿的体重 达标,家长不要担心,只要喂养精心,婴儿的体重会增长的很快。最好给早产儿吃母乳,如果准妈妈的奶水不足,可以选择特殊的早产儿的配方奶粉,这种奶粉是专门为早产儿打造的,能够给早产儿提供更安全的营养。

  早产儿的护理很重要,家长要做到这几点,不要过分紧张

  3.早产时护理要特别小心,以免传染

  早产儿的抵抗力差,免疫力低,所以最好不要外人到房间看望婴儿,以防传染。照看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勤消毒。

  早产儿的护理很重要,家长一定要做到这几点,不要过分担心,好的护理会让早产儿快速追赶正常的宝宝。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