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座供女性出家修行寺庙,已有1600年历史,如今住持曾是空姐

2019-1-30 10:49:05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我国首座供女性出家修行的寺庙,已有1600年历史,如今住持曾是空姐

    我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其中我国的佛教、道教等宗教文化也得到很好的传播,国内拥有不少跟宗教有关的建筑,像五台山和普陀山上的寺庙道场就很受信徒们欢迎,逢年国家都会有很多的游客前往参拜。今天小编要跟大家介绍我国江苏的一座寺庙,它非常特殊,因为中国第一个尼姑就是在那里出家的,你知道它是什么寺庙吗?

我国首座供女性出家修行寺庙,已有1600年历史,如今住持曾是空姐

    这座特殊的寺庙就是坐落在江苏徐州的竹林寺,它兴建于东晋时期,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小编从导游那儿了解到,竹林寺一开始是叫“青园寺”,后来被皇帝下令改为“竹林寺”,是中国首座供女性出家人修行的寺寺庙。

    导游还告诉小编,竹林寺经历了很多朝代的更替,也遭受到多次破坏,扩建和翻修是竹林寺一直在反复经历的事情,但在上世纪日寇侵华的时候,竹林寺被毁于一旦。在2004年,政府顺应民意,重建了竹林寺,它才重新回到百姓们的视野中。

    竹林寺在2013年还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不少信徒游客都会前往祈福。导游还告诉小编,寺庙如今的住持就是明道法师,同时也是一位备受尊敬的比丘尼。据说明道法师在出家之前是一名空姐,还去过日本留学,自己开过公司做生意等,在以前那个年代来说,有这些成就是非常辉煌的。但明道法师一心向善,她喜欢帮助弱者,加上一向信仰佛教,便决定抛下一切削发为尼。

    竹林寺的僧人们在节日的时候会施粥给百姓,还多次向贫困学生捐款、捐书等。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这座寺庙呢?可以在下方评论分享你的看法!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