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云南的缅甸女性,都是做什么工作的?今天可算明白了

2019-1-30 10:50:15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大家都知道,随着我国的发展越来越好,我国在国际上的关注度也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纷纷涌入我国旅游或是生活,尤其是周边国家的人民,例如说缅甸人,在我国云南就定居着不少缅甸人,特别是缅甸女性,那她们都是做什么工作的呢?今天可算明白了!

  提到缅甸,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缅甸是东南亚一个较为贫穷的国家,不过旅游业却很发达,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国人游客前去旅游。同时在中缅边境云南地区,也涌入不少缅甸人,尤其是缅甸女性,她们都想在云南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那她们都是在云南做什么工作的呢?

  据了解,很多缅甸女性因为家境贫穷,文化教育程度不高,所以只能找一些门槛低的工作,不少缅甸女性都选择在一些小工厂上班,那里聚集了很多缅甸人,在语言上没多大障碍,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收入也不高,但是生活水平比在缅甸要好得多。

  还有部分缅甸女性会选择去做餐馆服务员,云南旅游业也很繁荣,每天来往的游客繁多,餐馆自然是生意极好的,所以服务员这一职业也是非常吃香的,而且可以认识和接触更多的中国人,因此有不少缅甸女人也嫁给了中国男人。对于定居在云南的缅甸人,你有什么看法呢?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