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将推出“亲情中华·同心逐梦” 国庆中秋云端合唱音乐会

2020-9-29 18:15:38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庆中秋同欢乐,海角天涯共此时,音乐跨越千万里,合唱抒发思乡情。9月30日,北京时间17点整,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同心逐梦"云端合唱音乐会将在全球多平台、多终端同步直播。

      今年10月1日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中国侨联的前身——延安侨联救国会成立80周年。中国侨联首次举办以"亲情中华・同心逐梦"为主题的云端合唱音乐会,以表达在花好月圆普天同庆的时刻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问候和牵挂之情,也表达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团结奋斗的共同信念。

      音乐会分设四个章节:"追忆历史,珍惜今天";"眷恋故土,家国情怀";"月圆时刻,天涯此时";"不忘初心,走向未来"。音乐会邀请到海内外近20个参演单位、千余名演职人员,涵盖老中青三代侨界人士和艺术工作者。音乐会共有19首曲目(其中8首来自海外侨团)。曲目选择契合章节主题:《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八月桂花遍地开》歌声响起,让人不禁回想起革命志士在战争年代奋斗牺牲的峥嵘岁月;《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故乡的云》和《弯弯的月亮》等脍炙人口的经典重唱,将人们带入思乡的情愫中;厦门六中合唱团的原创闽南语歌曲《鱼歌》、儋州声调《相约九点半》唱出了乡音乡调,表达出对亲人的浓浓深情,唱出了游子对故乡的眷恋,唱出了侨胞对祖(籍)国的美好祝愿。

      本次音乐会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承办,国广东方协办,将在人民网、中国网、CIBN酷视频、CIBN海外版、微博、爱奇艺、优酷、腾讯、facebook、华人头条等国内外网站同步上线,欢迎海内外侨界和社会各界届时观看!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