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韵书香】西安小原流花道展圆满举行

2020-11-17 17:27:54

 

由曲江书城主办,小原流西安芷心支部承办的【花韵书香】秋季花展于11月15日圆满落幕。此次花展免费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开放,既是一场文学与艺术结合的视觉盛宴,也是一次穿越古今的文化旅途,通过展览我们不仅能欣赏到文人调、琳派调、盛花等小原流经典花型,能观赏到充满现代感的自由花型,同时还能参与其中,跟随专业的老师在现场体验花道这门传统的东方艺术。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花展的盛况吧。

 

在传统的历史长河中,插花一直使用罐、瓶、篮等容器,明治时代开始,随着西洋花卉的引进,小原流创立了可自由插西洋花草、以及描写自然景观的新式插花形式:盛花。盛花将花插在平底的水盘中,是充分表现植物的生态和季节感的作品,可说是一个微型天地的再现。

写景盛花作品照片

琳派调

将琳派调的绘画世界用花表现,不拘泥于花型,是具有装饰性的华丽插花样式。

琳派调作品照片

       文人

以中国文人趣味为背景的高格调自由插花样式。中国文人趣味的插花习俗是通过镰仓时代至室町时代的僧侣们传入日本的,以南画画题为基础搭配花材,爱用中国传统和极富寓意的花材,注重表现植物的雅趣及诗情画意。

文人调作品照片

花意匠

花意匠是适应生活空间、充分发挥花材个性而具有设计性的插花,所以很适合用来装饰家庭空间。只要有可以盛水的器皿、剑山和剪刀,即可插出漂亮的作品。

花意匠作品照片

自由花型

引入天然植物素材或者干燥素材、非植物素材等,追求造型美感的插花样式。

自由花型作品照片

热闹的花展现场

如今,像宋人一样精致生活,“焚香、点茶、挂画、插花”,成为很多现代人的理想生活。小原流西安芷心支部借助此次【花韵书香】主题花展,开展了丰富的线下体验活动,将「认识自然,表现自然」的花道哲学传递给更多的爱花人士。

体验课现场照片

芷心支部是「日本三大花道流派之一」的小原流花道官方授权支部,提供小原流专业插花教学、花道美学传播和插花活动的交流等等事宜。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