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信用温度关爱老人 用速度尽心服务

2021-3-25 9:32:48

 近日,315晚会上曝光不少手机App存在恶意手机广告,诱导老年用户跳转下载垃圾应用的行为。这些垃圾软件对于不能熟悉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正面临因错误下载应用而使得隐私数据大量遭泄,并侵占内存导致无法正常上网的危害。该事件一经曝光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抵制和谴责。

中国作为14亿人口大国,老年化日趋加重,老年人口占据了庞大的基数。然而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智能化应用正在给众多老年人带来一道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 智能化、科技化的本质都是以人为本,智能化时代,绝不能让老年人成为"局外人".

针对老年人智能化设备使用难的问题,国务院办公厅提出了要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湖南电信积极响应,推出四大线上服务举措和六大线下服务举措全方位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提供更优先、更便捷、更优惠、更安全、有温度的通信服务,助力老年人群体融入信息化社会。

四大线上举措

①优先老年人接入客服热线

10000号坚持传统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设置"老人专席",为≥65岁的老人提供人工直达、优先接入服务,帮助老年用户解决实际困难。客服代表放慢语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热情周道地为老年用户答疑解惑。

②提供远程业务办理方式

如老年人不便前往线下营业厅,可拨打10000号后接入远程柜台,通过视频客服指导老人面对面办理业务,让老人少跑腿、少费事。

③提供免费防诈骗服务

服务人员主动提醒老年人谨防通信诈骗,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免费开通天翼通信助理(陌生来电智能识别)、天翼防骚扰(拦截诈骗、骚扰电话)功能。

④打造IPTV电视老年人服务模式

在IPTV电视上增加——简约版模式,根据老年人看电视需求,打造大字版、简洁版等适老化模板,便利老年人操作。

六大线下举措

①设立"无健康码"服务绿色通道

针对不方便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营业人员主动帮老年人进行风险排查,老年群体可登记有效身份证件、持纸质证明等多种方式作为辅助行程证明。

②设立老年人爱心台席

营业厅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摆放相应台卡,负责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和咨询需求。配备爱心服务专员,专项负责接待老年人、残疾人及优抚人群,引导业务受理、组织智能设备应用辅导活动。

③保留渠道传统金融服务方式

充分考虑老年人消费习惯,支持现金支付缴费,不以任何方式拒收现金;保留纸质发票、协议、收费凭证等,满足老年人业务办理需求。

④开展老年人"微讲堂"服务

营业厅定期组织开展"微讲堂",辅导老年人使用电信业务、常见手机应用,网厅与公众号使用等,协助老年人体验基本的网络应用功能。

⑤配置老年人爱心服务箱

在营业厅内明显位置配备便民服务箱,如老花眼镜、创可贴、酒精棉片等,并为老年人提供座椅休息、饮水、手机充电等服务,让老年人体会到"家"的感觉。

⑥提供亲情联系人服务

针对老年群体,在办理业务时根据老年人的意愿,登记亲情联系人等信息,便于辅助联系,协助老年人代办部分业务。

下一步,湖南电信将继续积极践行爱老助老社会风尚,用速度尽心服务,用温度关爱老人。让老年人正确接触网络、使用网络,融入智能时代。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