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拓展下沉市场电商平台业务 优化业务结构 推进战略转型

2021-5-4 19:13:17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5月3日 -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天顺联”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股份代号:994.HK)欣然宣布,本集团于2021年4月30日与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顺联”)签订谅解备忘录,拟通过可变动权益实体安排实际控制浙江顺联的营运以及全部经济权益及利益,借助浙江顺联于电商互联网领域的优势,矢志打造成为中国最广大下沉市场电商平台之一,以扩大本集团的业务范畴。同时,本集团拟计划转让塞班项目,以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集团的战略转型。

深化下沉市场电商合作 扩大集团线上业务范畴

作为一家创新型金融科技集团,本集团前瞻到中国下沉市场电商行业的广阔前景,计划于中国发展电商平台业务。浙江顺联为行内知名的电商企业,旗下顺联动力电商平台在中国下沉市场拥有大量用户及市场份额,其网上平台包含多种产品,在电商领域有丰富经验且拥有相关的许可资质,包括但不限于电商互联网内容供应商(“ICP”)资质、直播经营牌照,以及有关在互联网上提供药品资讯的资质等。通过达成谅解备忘录,本集团将借助浙江顺联于中国现有的网络资源及网上平台,进一步拓展下沉市场电商平台业务,丰富收入来源,推动本集团的增长及发展。

另外,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即《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浙江顺联从事的电商业务属禁止外商投资的类别,所以本集团拟通过可变动权益实体(“VIE架构”)安排实际控制浙江顺联的营运以及全部经济权益及利益。

调整内部业务结构 推进集团战略转型

为进一步优化本集团内部资源分配,为电商业务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及资金支持,本集团亦在积极进行业务结构调整。目前,本集团之全资附属公司恒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在就转让塞班项目进行初步磋商,虽然截至目前,尚未签署任何协议及转让条款尚未落实,但相关事宜正在商榷之中。

优化集团工作架构 保证转型高效稳健

另一方面,为配合战略转型进程,优化工作流程,本集团亦对内部工作架构进行优化。自2021年4月30日起至本集团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本集团审计及核数相关工作将由中汇安达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负责,相信在双方的良好协作下,工作效率将被进一步提高,从而帮助本集团高效完成转型。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表示:“本集团看好电商行业的长期表现,尤其对于中国巨大的下沉市场,随着‘互联网+’等新型消费需求的不断释放,国内电商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抓住时代机遇,本集团与浙江顺联签订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开拓下沉市场,通过进一步控制浙江顺联的营运,相信将为本集团带来新的收入来源及增长动力。同时,本集团正在积极推进的塞班项目转让事项,也是集团战略转型的重要规划。展望未来,本集团将继续探索向新型产业及科技转型的机会,在促进本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经济转型升级添砖加瓦并最终赋能社会价值。”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94.HK):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前身为恒诚建筑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于香港提供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务。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25日公告,在中国成立合营企业浙江中宏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深圳中天宏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浙江顺联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分别拥有51%、39%及10%股份。浙江中宏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商零售业务,及为电商公司提供在线线下咨询服务业务。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公告,经过股东特别大会投票及香港联交所批准,本公司名称由中天宏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股票简称由中天宏信更改为中天顺联,由2021年3月25日上午九时正起生效。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