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规模最大的业余围棋赛在厦门开赛!

2021-5-6 9:38:13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5月1日,“兴业银行杯”2021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拉开帷幕。本届赛事共有12支队伍近170人参加,5月份开赛,10月份结束,是国内业余赛事中赛程历时最长、与国学文化结合最紧密、福建省规模最大的业余围棋巡回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全年共5站11轮。每个对阵设5台比赛,前4台为个人对局,第5台为双人联棋赛,每轮共30台比赛。

    本次比赛不仅继续将围棋与书院相结合,还将沿着民族英雄郑成功在厦门生活战斗过的足迹,沿着鸿山嘉兴寨、郑成功读书处(太平岩寺)、鼓浪屿郑成功纪念馆等地,通过“成功之旅”将围棋文化与国学书院、爱国主义精神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赋予赛事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本届赛事以比赛的方式将围棋文化的普及推广与传统国学的传承和爱国主义精神文明的弘扬有机的结合,不仅让围棋赋予了更多新时代的蓬勃活力,也让厦门这座奔跑的青春城市赋予了更浓厚的文化气质,增添了历史文化底蕴。

    本次赛事规模再创新高,近170人参赛。分别来自厦门各行各业,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有高校学生和教师,有媒体从业人员,有企业的员工,有围棋相关机构,还有中小学生,覆盖了多个领域、专业,涵盖了不同年龄段。赛事已成为了福建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业余围棋巡回赛。

    本届赛事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围棋协会、厦门市书院协会主办,由鸿山书院(鸿山社区书院)、筼筜书院、弘一书院、石室书院、惠和书院、朱子书院协办,并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独家赞助。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