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拆解:从618品牌传播看睡眠科技品牌JACE久适的增长思路

2021-6-24 16:44:29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JACE(久适)品牌,最初以95%进口天然乳胶含量为标志进入人们视野。2016 年进入中国市场,2020 年成为天猫国际平台乳胶寝具类目TOP1,而在刚刚过去的618大促中,其表现也显得更为亮眼。

短短5年,JACE(久适)品牌已经发展成为服务超百万户家庭的乳胶寝具专家,收获了众多的认可与青睐,它到底做了什么呢?

01 精准锁定目标用户群体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正常生理功能。然而,对于现代人来说,由于工作压力、生活的琐碎繁复、生物节律紊乱甚至寝具的选择不当等因素,很容易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甚至失眠,从而出现睡眠障碍,因此想要睡个好觉就成了奢望。随着消费者生活观念及消费水平的提升,巨大的失眠群体让睡眠经济持续增长,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于寝具家居的品质需求日益迫切。

作为新锐睡眠品牌,JACE(久适)品牌显然有着不俗的行业敏锐性和前瞻性,它以全球高品质“天然乳胶”为产品核心材质,传递“天然睡眠新定义”的价值理念,精准锁定了以一、二线城市25-35岁都市白领女性为主的目标用户群体,深度解决用户在不同生活场景内的睡眠需求。

02 线上矩阵+线下传播双轮驱动

随着直播电商的遍地开花,如何抢占市场高地,成为各大平台乃至各个品牌营销的关键。JACE(久适)品牌作为主打乳胶升级的新锐睡眠品牌,则紧抓了618这一电商大促节点,持续加码“直播+睡眠”,联合薇娅、时大漂亮等各大平台头部主播打造多样化、多维度的直播矩阵,让更多追求高品质睡眠的用户享受到了优质乳胶寝具。

除此之外,JACE(久适)品牌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同步开启矩阵式品牌传播,从微博开屏到热搜话题,从公众号到朋友圈,形成由点到面的受众触达,赋能品牌、提速增量,从多渠道、多方位挖掘品牌的潜在用户群,从而进一步有效沉淀品牌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当众多品牌都着眼于线上流量的博弈时,JACE(久适)品牌仍然看到了户外广告等传统媒介的优势。此次618活动期间,JACE(久适)品牌精选了20多个高流量地段作为品牌投放的载体,累计辐射人次超百万,由此实现全域的破圈触达,精准引燃品牌传播,实施从线下向线上引流的“品效追击”新模式,形成了覆盖站内外用户的更为丰富的流量生态。

03 全面深耕“种草式”内容营销

自2019年起,JACE(久适)品牌就全面开启了口碑种草的内容布局。今年618,JACE(久适)品牌更是在小红书、知乎等多个社交平台进行了多元化的内容种草,以拓展品牌口碑覆盖面。

其中小红书作为主阵地,从干货式的科普到场景化的真实分享,借助KOL及KOC之力带动JACE夏季新品在小红书端进行品类输出,触达了更多消费者,通过精准投放挖掘出潜力市场,完成了品牌与产品的顺势突围。

另外,JACE(久适)品牌借着618大促的契机,首次开辟了知乎作为品牌营销的新阵地,相关问答持续占据知乎热榜近一个月,品牌口碑声量高涨。在电商平台崛起与不断发展的时代,大多数消费者都逐渐养成认知-搜索-购买的行为路径,相较于单方面接受品牌信息,人们往往更倾向于多角度、全平台地进行搜索。而知乎作为综合性内容知识平台,凭借专业的UGC回答挖掘出用户需求与产品内容的发展趋势,这对于品牌而言,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

04 拥抱数字化 建立私域流量池

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品牌营销组合拳后,JACE(久适)品牌营造了公域和私域之间的闭环,借助社群来完成沉淀自有用户池、深层次触达用户、提升用户价值等三个步骤,从追逐流量发展为精准对活用户,与用户形成长远而忠诚的关系,形成更加精细化的用户运营体系。

成熟的营销组合拳,配合站内站外的一系列打法,使JACE(久适)品牌迅速抢占了消费者心智,成为多个平台乳胶品TOP1,其中乳胶枕市占率达到12.64%,爆款乳胶凉席达到了33%。

数据来源于:情报通

回顾从品牌诞生之初到如今,行业正在一步步见证JACE这个新锐睡眠科技品牌的高成长、高突破。在此过程中并不难发现,真正驱动JACE(久适)品牌持续快速稳定的增长密码,正是源自于其卓越的产品力和品牌力,辅之解决消费者痛点的品牌营销力。而2021年的618,则是JACE(久适)品牌营销的试金石,真正的市场博弈才刚刚开始……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