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健康动起来

2022-7-29 11:10:48

 

 

过去的几十年里,肝病逐渐成为世界范围内死亡和患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以前是乙肝大国,自都市化发展以来,随着人们生活改善,脂肪肝逐渐在成长,即将超过乙型病毒性肝炎。

2022年7月28日为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为了推动肝病预防和治疗,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在厦门长庚医院院领导支持下,消化内科系肝脏科黄咏宁科主任带领科室团队,开展科普卫教,活动分线下讲座及线上直播两种形式。线下活动于长庚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举办,线上直播于微信视频号、小红书、哔哩哔哩、抖音等知名平台。

线下卫教讲座活动掠影

上午11点在长庚消化内镜中心,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肝脏保护相关知识,解释乙肝及脂肪肝对身体的危害,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保护自己的肝脏,切实降低新发感染,消除免疫空白,延缓疾病进展,降低肝硬化、肝癌等相关并发症发生几率,防止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现场民众热情参与,互动不断,吸收较多肝病相关知识,最大的收获是民众了解疾病后将同周遭亲朋好友互相告知,普及科普知识,提高健康素养。

两位医师第一次进行线上直播,与线上民众互动

八段锦教学,民众反响热烈

因疫情影响,多数民众不方便参加线下的讲座。黄咏宁主任参考了现下最流行的直播,打算以直播的形式跟民众进行健康科普。下午3点,一群以往没直播经验的医护人员,准备好了各种设备,进行了长庚消化肝脏科第一次直播活动。活动过程顺利,线上民众十分热情,给与了医师们充足的信心,在科普结束后,黄咏宁主任及江东颖医师带领科室护士及医师,来了一段八段锦教学,给辛苦工作、没有时间的上班族带来一次伸展全身的机会。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民众的一致认可,活动结束后表示希望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并向各位医生表示了自己诚挚的谢意。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厦门长庚医院消化内科系肝脏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将会继续贯彻以病患为中心的精神,继续提供优质及便民的服务。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