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A设计奖2022 五大奖项——推动亚洲设计创新

2023-2-9 14:19:57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9日 - DFA设计奖2022公布5个主要奖项的得奖者。DFA设计奖是香港设计中心(HKDC)于2003年推出的旗舰项目;香港特别行政区(HKSAR)政府设立的"创意香港"办公室是其主要赞助商。

获奖者包括日本浅叶设计工作室创始人、DFA亚洲设计终身成就奖(DFA LAA)得主浅叶克己;日本文化便利俱乐部有限公司(Culture Convenience Club Co., Ltd)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FA设计领袖奖(DFA DLA)得主增田宗昭(Muneaki MASUDA);玫瑰坊时装定制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DFA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DFA WOCD)奖得主郭培。

2022年,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DFA DFAA)增加了两个新类别——数码及动态设计、服务及体验设计,共计195个奖项。大奖得主包括佳能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EOS R3;八万四千沟通事务所有限公司设计的香港前行 / 太平 x 又一山人(Tai Ping x Anothermountainman);M+博物馆有限公司设计的M+和M+视觉文化博物馆;山本拓郎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天空音乐厅;Condition_Lab设计的坪坦书屋;九典联合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沙仑智慧绿能循环住宅园区;雅马哈公司设计的Venova(YVS-140);BAU建筑城市设计事务所、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泰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的元荡桥。

DFA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奖(DFA HKYDTA)表彰了16位设计师的杰出作品。其中13人将获得丰厚的资金支持,供其在海外深造6-18个月;或在全球顶尖设计机构实习6-12个月。

过去20年来,HKDC一直致力于培育香港的设计文化,推出革命性的创新平台,鼓励本地区和整个亚洲的创意人士进行跨界交流。DFA设计奖将继续巩固香港作为着名国际设计中心的地位。

关于香港设计中心(HKDC – www.hkdesigncentre.org

香港设计中心为于 2001 年注册,2002 年成立的非政府机构,担当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策略伙伴,以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区内享誉国际的设计之都为目标。公共使命是推动社会更广泛和具策略性地运用设计及设计思维,为业界创造价值及改善社会福祉。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