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厦门一所乡村小学也有了“快递箱”!

2023-7-26 10:26:05

 ——智慧教学生活,引领科技未来

厦门市集美区坑内小学是一所地处集美区最偏远的乡村小学。很难看出,这地处乡镇最偏远的农村山脚下的乡村小学,竟然是一所市级的二星级智慧校园学校,她正朝着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方向一步步发展。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份,学校正式完成并启用"校园智能快递箱",真是的快递吗?不是说快递不能进小学校园?笔者带您一起来采访杨校长,了解一下这专属于乡村小学的校园智能"快递箱"吧。

笔者:校园智能快递箱在中小学中并不常见,特别是小学,快递不进校园,你们这个智能快递箱主要是做什么用途呢?

杨校长:快递箱寄存的物品并不是真的物流快递,而是家长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如学习用品,水杯,雨具等。仅限于家长与自己孩子之间的物品寄存。

目前,大多学校都存在个别学生忘带学习物品或家长需要临时送相关物品等,乡村学校也不例外。我校地处较偏远的乡村,80%以上的家长居住在村以外,考虑到提升家长频繁入校放置学生物品的门岗管理问题,解决物品临时存放问题,于是便有了校园智能快递箱的投入建设。

笔者:这么便捷的快递箱,操作会不会很复杂?市场上有相应的产品吗?

杨校长:我们的校园智能"快递箱"为特别功能开发,采用物联网技术。

其一,学生家长录入自己孩子唯一的数字号码,系统自动打开空箱,家长将学生物品放置到箱内,再联系教师告知学生即可。

其二,学校信息中心会根据学生唯一的数字号生成对应的二维码,张贴在学生证一卡通上。

其三,学生再用学生证二维码,直接刷卡,便可自动打开对应的箱子,取出自己的物品。

笔者:智能快递箱还有什么优势吗?

杨校长:智能"快递箱"是双向开门,设置在保安门岗处,配有监控,家长不入校,学生不出校,保安无须接触物品,物品智能对应管理!

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外来人员进校造成的各种安全隐患可能!另外,为农村学子专门增加一项现代化科学技术的生活体验,体验科技改变生活便捷性。

社会关注的背后,是肯定,更是鼓舞、是鞭策。笔者看到,厦门这一所乡村小学,办学信心正在增强,办学更加规范化与科技化,信息化管理模式凸显,解决了农村校发展的各种短板问题。科技赋能教育,助力学校成长,让我们为厦门这一所乡村小学的智慧型创新点赞!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