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专家聚首昆明 共话金融赋能市场主体

2024-2-5 17:06:35 新闻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昆明2月4日电(记者 陈永强)2月3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国际金融论坛、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金融赋能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国际金融论坛以及金融机构的多名专家聚首昆明,与云南多家企业负责人一道谋划“共享 共进 共赢”新愿景。

论坛上,国际金融论坛常务副理事长林建海表示,世界经济呈现低增长、高通胀、高债务、高不确定性的“一低三高”特征,世界经济将增长缓慢且不均衡。我国经济短期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但中长期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陶飚表示,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将深度融入云南高质量发展大局,保持投融资的连续性、稳定性,深化银政、银企战略合作,做深做精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把更多资源精准配置到云南省的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

此外,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市场主管合伙人倪清讲解了ESG可持续发展理论体系和全球实践成果,对全球化企业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提出适应性对策。与会嘉宾还围绕“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大背景下云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圆桌讨论。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